2014/11/8

台北市長辯論 2014

 


這個國家應該要譴責這樣的行為



那是一種不甘
以及悲憤


 


為何一個人能昧著良心說話
指鹿為馬 顛倒黑白



為何一場公開的辯論
會出現這麼明顯的打手和提問不公



為何經過數個世代的教育和成長
依然無法脫離這種卑劣和猥瑣



為何那麼簡單的標準和要求
我們卻好像永遠也不能達到


 


政治素人不懂得選民心理 選舉戰術
和政治智慧



她沒有微笑的假面
只有一般人赤裸裸的憤怒



醫生的手重重的敲在講桌
留下整整 30 秒


 




我跟你這隻豬沒有什麼好說


 


--------------------



豬在政策上有絕對的優勢
背景和資源會是你唯一想投給他的理由



核安要等節能的配套
食安要教育和嚴法
台北房你買不起就是只能乖乖租



豬灑錢救濟求職者
醫生說政策齊備只是沒有落實



但全民政府地目標看起來太過理想


留下太多不確定的討論空間
樂觀的想等到以後開會解決


 


我們再辦一場辯論
好好來討論政策和想法



這是豬全場最佔優勢的一次


醫生近期主打竊聽
像是自甘墮落一起玩骯髒的遊戲



你還來不及鼓掌
豬自爆



器官買賣
所有指控中 最荒謬最可笑最沒有人相信的一個



你又想起來它的無能 缺腦
和低劣


穩拿的勝利被低水準的抹黑攻肝搞成諾曼地登陸



你為什麼不和資深立委公平競爭
你為什麼不從市議員開始選起



她身邊哪會有什麼人才資源


不過一群肖想著坐地分贓 加官晉爵
對著阿斗抬轎逢迎 諂媚流涎的狗


 


他們以為可以挖坑下絆
讓她疲於奔命 陷入百口莫辯的泥淖



但卻變成香甜的作球
讓他在每段結尾鏗鏘有力的扣殺



她身上熊熊燃燒的怒火
是存在你我心中的正義



你不信監視器沒有畫面
你不信靠黑哨可以拿下冠軍


你不信鐵板不能撼動
你不信誠信與良知終喚不回



你不過開開玩笑隨口說說
不敢相信他們就真的推一隻豬出來選市長




比豬還笨
比西瓜還無腦



再一次
你拒絕相信你什麼都不能改變



--------------------



我不會加入任何政黨
中華民國是我的底限


我就是選中華民國的台北市長


 


那一瞬間你以中華民國的台北市民為榮



他不叫中國
他沒有被統一


她不叫台灣國
它還沒有被推翻


 


中華民國是每個人心中的底線
你所深愛而甘心為他奮鬥的這片土地的官方名稱


 


1994 風雲變幻
新黨金童在講台上高呼中華民國萬歲


或許多年後在習近平面前
他仍願意如此慷慨激昂


 



醫生的白袍沒有顏色
我說我是深錄是為了證明你的槍傷


你並不因為持有國民黨證而被禁止在台大醫院就醫


 


事情本來就是這麼簡單
民主教育你我懷抱著不同價值觀合諧共存


藍綠是每個人心中不同的理想
而不是用來激化仇恨的意識形態



挺阿扁
支持台獨


但這並不代表你就此對一個人全盤否定


 


超越藍綠或許只是淺綠
但這是一次機會


 


你試著相信這個人在當上總統特赦阿扁之前
會是個好市長



你大聲告訴他們
這種抹黑抹紅的招數再也不會有用


 



--------------------



我會不會歧視女性
你看我和我老婆相處的情形就知道


絕對不可能


 


他說
他這麼早就起來發文喔


她看著照片
伸手抹去眼淚


主任醫生此刻如看肥皂劇的婆婆媽媽一般情感豐富


 



醫生娘和公主是兩種極端
或許同為女人他們終其一生都互看不爽



這女的這麼俗這麼土
好煩喔 看了就不開勳



這些胸大無腦的花瓶
到底有什麼好跩



你不知道夫人牌有什麼好打
梅花三和四張 Ace 是要比什麼東西


公主唯一的優點是他過份漂亮
第一眼很容易就忽略他的貴婦氣質


 


醫生娘好強驕傲
一直努力挑戰所有的限制和桎梏



她當個好學生
是個好醫生
也要是個好的家庭主婦 再忙也每天回家作飯


她根本不必理會其他人的閑言閒語
他對自己的要求已經遠比其他人的標準都高



公主不會懂他們這麼拼命是為了什麼
那個理由是他們永遠都不會擁有的東西


 


公主選擇和豬上床
咬牙閉眼為了優渥的生活更加優渥


 


眼光高的醫生娘
最後選擇了醫生


牽著手
仰起頭


這個男人和她一樣認真
卻更加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