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3

G.I. Joe : Retaliation







分手後依然點擊他的最新動態


長夜漫漫

誰能真正忘記曾有過的辛酸悲喜


 


人關在牢裡依然成天投書叫囂


拿人手短

誰能狠下心切割的乾淨俐落


 


 


板凳冰箱開特力


我是林書豪

誰能真正超越昨天的自己


 


 


特種部隊可以


 


續集砍掉了所有的包袱

忘記了所有過去




我不要接你的老梗

未來的殺手和保鏢這次難道還要來殺我祖媽




我不要活在你的陰影

人魚線男模於是帶著她遠走高飛


 


交一個類型完全相反的新女友

是一種療傷




選一個路線完全不同的新總統

是一種失望




打不出身價的球員

是一種詐騙


 


拍一個完全無關的續集

是打前一個導演的臉


 




那是一種選擇性失憶

忘記人生中最痛苦最難看最丟臉的一段記憶


 


他不要重開機

在擁擠混亂失序的時空中

再挖開一個平行世界裝垃圾




他堂堂出手 正大光明

把第一集的主配角通通關起來用飛彈炸成碎片


 


不留情面


 


夜空中升起燦爛的煙火

導演和劇組在戰場的火光中舉杯慶賀新生


 


 


 


新的導演接手的是一個爛爆的爽片




動力裝甲

像是搶沾鋼鐵人烤漆的光




奈米科技

像是無知記者又學會寫一個時尚的名詞




水中大戰

你想起 30 年前曾有人用模型拍攝反抗軍進攻死星


 




新導演不喜歡大雜燴和電腦卡通

他腦袋裡的特種部隊該類似海豹神兵和凌晨密令




我不要青春偶像的勵志童話

這是鐵打硬漢熱血的復仇


 


那是一種理想


他割掉行軍包和降落傘

勇敢的朝征途踏出一步


 




新導演也沒有特效經費和拍片資金


刪刪改改 反反覆覆

片商最後給他的是 Leverage 和 Cost down 的專案產品




我沒錢

我沒人




那是一種現實




她丟掉分鏡稿和設定圖

果斷把男主角的合約由主演改成客串


 


 


最後

他拍成一部小品的爽片




有摔角

有跑酷


有越野車

有武士刀


 


有低胸晚禮服

有小熱褲


 


不拖戲

也沒有冷場


 


鋼鐵人的續集前

很難死的續集後




墊檔的續集


 


 


 




他無法割捨的

是蛇眼和他的武士刀




他和電影的世界觀如此格格不入

他的強度遠超隊員的平均水平




他該有一部自己的個人電影

而不是在群戲中被蠢蛋把戲份瓜分


 


但他是如此迷人和完美


純粹的黑

純粹的酷

純粹的強




就算這世界無處容身

我的臂彎仍是你唯一的歸宿




導演無限深情的將他留下

於是特種部隊變成突擊隊加上美國忍者


不然

他打不過浴血任務的強大陣容


 




不管有多不屑




至少作為續集

特種部隊確立了一個傳統




繼承

然後延續




飛馳的時光中

電影和演員和觀眾有了相繫的羈索




多少年以後

人們仍知道有個機槍忍者的系列叫做特種部隊




無限的輪迴中

你我有了相認的胎記


 


 


 


 


布魯斯威利現在

已經跳脫腳色的桎梏




粹鍊

而後昇華




他成為超越一切的絕對存在

對動作電影的嘲諷和反思


 


是阿

你不需要英雄

不需要約翰麥克連




你只需要一個叫布魯斯威利的機槍架




你不需要劇情

你也不在乎腳色


你只想看人型立牌成片倒下




回頭看看巨石強森



他還是很有熱情

他還是玩得很開心



他仍處在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但他已經不像是在演電影

只是在代言電蚊香廣告




你也不是來看電影

只是用零碎的影音填滿無聊的時間


 


 




那是一種悲哀

然後看破那種悲哀的超然




你何必在煩悶工作的間歇中

再找一部悶片折磨自己




他也曾尋求轉型和突破


但現在他連劇本都懶得翻

假髮都懶的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