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25

[ My Dearest ] Supercell







 [PV] My Dearest / Supercell

 


 


一開始


 


是輕聲的低語

是枕邊的絮語




溫柔的憐惜

甜蜜的纏綿


 


優雅

甜美




靜謐的月光

將一切都融化


 


然後


 


嘶吼

怒號

痛呼


哭喊


 




像是要讓世界的盡頭都聽見

哀求遠行的你能回頭看他一眼




像是要將被片片擊碎的靈魂拼合

祈禱那雙緊閉的眼睛能再次睜開




哪怕是千軍萬馬 千刀萬剮 億萬的光年



她依然不斷的呼喊你的名字 

不停掙扎著要握住你的手








狂亂的風暴

將一切都打碎




而她的嘶啞的嗓音

穿越了雷雲


 




深情的約定

是不惜和世界宣戰的誓言




輕柔的情詩

用血和淚染成轟烈的史詩


 


 


他們不再沉默


拾起了弓

拉動了弦


敲響行軍的鼓號


 


他不再修飾和掩飾




扯爛了華服

披散了髮

哭花了妝




赤裸裸將一顆心吼出

將所有的一切為了你燃燒殆盡


 




用同樣的弦律

玩精彩的變化


 


很華麗

很大氣


很過癮

很痛快


 




世界的王

有奇幻的梗


荊棘的冠

是信仰的典




華麗的管弦

譜交響的詩




她直率的聲音

有搖滾的魂


 


so Everything that makes me Whole

is Yours


 


 


 


 




Supercell 是寫歌給初音的音樂工作室




初音是宅男可笑的女神


但一個能模擬人聲的軟體

是玩音樂的寶物


 




那一定很好玩


 


一台鍵盤不只是一個樂隊

一人樂團現在能有個可愛的女主唱


 




Supercell 有很棒的吉他線

和很搖滾的鋼琴




流麗的琶音 輕巧的附點

是鋼琴的舞步




反覆的和弦 重擊的單音

是鋼琴的激昂


 




鍵盤沒有吉他燃燒的弦

但他們的樂團有自己的速度




J-POP 的疾走感

帶有熱愛搖滾的鍵盤手的熱情


 


 


Supercell 不做過多的改寫和雕琢




偷懶

他紀錄一首歌最純綷的動機


 


Supercell 不怕音樂被人改編翻唱分享


驕傲

一首歌要在百年後依然被人傳唱


 




Supercell 寫好多種曲風




自由

戴上耳機在筆電搭成的錄音室玩自己的遊戲


 


 


寫完華麗的史詩

寫青春的日記




作完歌劇院的指揮

彈彈回家時哼唱的小曲


 


付出一切的壯烈愛情熊熊燃燒

而她記誦暗戀的酸楚和美好


 


 


  [PV] さよならメモリーズ / Supercell

 


 


 


再見了回憶

是很輕快的告白歌


 

躍動的節拍

催促你傾訴那些說不出口的思念


向前飛奔的腳步

彷彿奮力嘗試追回逝去的時光





重音是用力跺腳的任性

眼角噙著委屈的淚光





苦澀心酸惆悵的夜

在歌裡全是閃亮而溫暖的回憶


 


 


很喜歡 PV




女主唱輕輕打著拍子的樣子很迷人

投影回憶的教室是最棒的舞台




輕聲的嘆息有無盡的幽怨

鞠躬送信的 Pose 超級可愛 又超級誠懇




虛弱的高音

是害羞的她 所有的熱情


和全部的勇氣


 




大小和弦的變化

完美的表現情緒的轉折




結尾告白精彩的變奏

是舖陳了整首歌的高潮


 


  私キミの ...

  キミの事 ...


  ずっと ...

  ずっと ...


 


別猶豫

別遲疑






勇敢一點

一鼓作氣


 


 


 




那瞬間靜下來聆聽的吉他和鼓

讓那句話在記憶裡永遠刻骨銘心


 


 




------------------




My Dearest / Supercell


 




so Everything that makes me Whole 

現在全都奉獻給你




I'm Yours


 


 


吶 

像這樣開懷笑著 

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喲




我呢 

一定是...




為了

這一天 走過了

困難重重的路




一直

都是一個人...


 


好遠 好遠

到了比任何地方都遙遠的你我兩人


但只要手 永遠牽在一起 

無論多遠都繼續前進




"已不再是孤單一人了" 




你這麼說著

又 笑了


 




現在有了

必須守護的重要東西




但當一事無成

徬徨無助的時候啊




當失去一切可能的黑暗

淹沒了你




連絕望 也將被

吞沒的時候啊


 


我會化為

照亮你的光芒




就算是世界的王

也無法抹去我的存在




so Everything that makes me Whole

現在全都奉獻給你




I'm Yours


 


 






這個世界上

充滿 好多好多的幸福呢




只要

兩個人在一起 ... 


 




即使有人

說你是個騙子


用無心的話

刺傷你




即使全世界

都不相信你


讓你戴上

荊棘的 王冠


 


我依然會

只站在妳那一邊




那種孤獨的痛苦

我全都了解




so Everything that makes me Whole 

現在全都奉獻給你




I'm Yours


 


 




只要你能

了解我




那裡一定就會

有我在




即使那裡

連一點希望都沒有




即使 有我

無法做到的事情


 


但你不曾忘記

的東西






比誰都了解


 


所以 

我現在 為了你




獻上一切


 


--------------------




さよならメモリーズ / Supercell


 


櫻 花 開 了 喲

在一直熟悉的 坡 道 上


阿 要離別了喲


 


 


 


有哭有笑的

那些日子


怎麼

已經像是過去的事了


 


這條路啊


將一路

通往未來


突然就這樣覺得


 


 


 


比往年早

的開花徵兆


你好開心




我也笑著

說 "是阿"




雖然再一下下

我們就不會再回到這條路了


 


因為笨拙而說不出口的思念

如果能和你表白 我一定會




告 訴 你

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


 


每天一起回家的路啊

是我最特別的回憶




不 要 忘 了 喲

莎優娜啦 Memories


 


春天降臨時

我們將踏上不同的路吧




啊 ~~


 


 


 


希望

能有再見的一天


細聲低語著

"再見"


 


天空

就像那天


一樣的




所以我落下了淚


 


故意

繞了路


在你身旁

再多逗留一下下




我裝傻

說 "走錯路了"




你笑了 那張臉

好耀眼 讓我不禁移開視線


 


因為笨拙而說不出口的思念啊

藏在心裡走上回家的路




忽 然 想 起

那時候的你啊




在兩人夕暮的歸途上

你唸了我的名字




不 要 忘 了 喲

莎優娜啦 Memories




能遇見你

我很感激


 




我第一次看到

盛滿的櫻花


 


從那一天起 好多好多的事

都 變 了 吧


 


 


 


第一眼的時候我就知道

我會喜歡上這個人了




為 什 麼 啊

我也不明白啊


 




從那時開始的每一天

雖然好開心 但也一樣


好 心 酸


 




對不起呢 我不是很會說話

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


 


我 不 要 就 這 樣

說再見




我 已 經 討 厭

只是和你 當 朋 友


 




我想起該怎麼說了


 


"我啊"


"一直..."




"從以前開始

就一直..."




"喜歡你"


 


 




總算 

說出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