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0

Don't Cry

















一個畢業紀念冊的設計概念

一個釘滿照片的背包


 




人生總從一個階段邁向下一個階段




勇者繼續挑戰下一個迷宮

像火車又駛向下一個站


 


人們走向不同的方向

而你帶不走的太多


 


不過沒關係


把你們的歡笑裝滿背包

瀟灑的背上肩




然後

出發




在遠方的站牌下

吹著風 哼著歌 回憶所有美好的片段






Don't Cry


 


 


那會是畢業季的一個小小的活動

一個掛在公佈欄的背包




每個人下課後

放一個東西進去

插一支花


然後貼一張照片


 


畢業冊印製前

那個繽紛的背包會是你們的扉頁


 


 


很喜歡集體創作的感覺

永遠會記得美術館的那面牆 貼滿了發票


 


 




那是一個沒有實現的計畫

我沒能設計自己系的照片頁


 


那時候很驕傲


 


我應徵 我比案

在競爭後得到工作




從不屑去撿沒人要作的苦差


 




然後


我不幫我不喜歡的東西

作設計


 


 


 




那時候也不會比現在作的好


 




學會用圖層效果

讓影像拼貼更自然




陰影是自然落下的光影

浮雕讓死板的素材變的立體


 


這是第一次用素材的原色去拼貼

雖然還是任性的把背包換了顏色




最後

記得用純色上一層 Overlay

不同的色彩會在某個角落找到共鳴


 




很鮮豔 很飽滿

很溫暖


 


遠行的那天

會是晴天




So

Don't Cry


 


 


很久沒有做橫幅

那會是紀念冊的跨頁




放了一張單色調的版本

泛黃的照片 有另一種很喜歡的安靜的感覺


鮮豔的背包背在肩上

安靜的背包放在夜車的躺椅旁


 


 




我沒有真正的照片和背包

所以搜尋了很多張同學會的圖片


 


同學會是無聊的吧




一年見一次面的人

擠在一張桌子吃飯




每個人說不到幾句話

但話題還是太少太乾


 


那是一種儀式和傳統吧




他們堅持下去不是為了看看同學

而只是為了同學會本身的存在




那是一種相親聯誼吧


滯銷的同學

想辦法勾引知道自己真實年齡的男生


 


你們只能沉浸在過去共有的短暫回憶

因為你們已經是那麼的陌生


 






他們笑的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