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2

江山美人







今天喔

我們看 發生了一件大事




我們大燕國的國王

在親征敵國的時候

中了敵人一箭




沒想到

就此傷重不治

撒手人寰了喔




中箭就中箭嘛

人好好的

怎麼會就死了呢




這件事不單純




有人說

這是太子集團的陰謀

是他們的太子幕後暗殺了國王




真的是這個樣子嗎

劇情怎麼會抄神鬼戰士抄這麼大呢


 


 


 


我想喔

媒體這樣說 實在很不厚道




國王是我們黨主席的父親


父子有親

父慈子孝 

大家都有看到


怎麼可能痛下殺手呢




我覺得這樣說的人

實在是很沒良心




我在這裡呼籲

不要再製造仇恨

不要再製造對立


這時候我們應該懷著一份沉痛的哀悼之情

一起幫大燕祈福


大燕應該團結起來


 


 




我想

對於國王的駕崩

我們也深感同情


人都死了

我們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




但是有些問題

我還是要講




大家想

國王死了

對誰最有利


對你嗎 對我嗎




 都 不 是




就是對一直想篡位的太子幫




 最 有 利




他不是擁有第一繼承權嗎

這個答案不是很明顯了嗎


 


國王怎麼死的

現在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

誰來接替他的位置

領導我們繼續走向勝利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不要再被這種奧步矇騙


 


 




是的

現在當然是擁有繼承權的太子營最有優勢




不過觀眾朋友不要忘記

國王和慕容將軍的關係也是非常好的


之前也一直有傳聞

他任期到了之後 會傳位給慕容集團的主席

慕容將軍




現在

國王駕崩了


到底是太子會繼位

還是政權會和平轉移至慕容將軍呢




休息一下

我們馬上回來


 




 x x x x x


 


今天

我們看到

政權交替有非常戲劇性的發展




按照常理

本來是太子要直接繼位


這合理

也合法




但是國王死前又傳下遺言

要傳位給慕容將軍


 


兩邊為了誰該當王

又摔椅子啦 又丟麥克風啦

鬧的亂烘烘的喔


我是不在現場

不過據說當時場面非常難看喔




後來

慕容將軍馬上公開聲明


說國王其實是要公主繼承大燕國的王位




於是很快

公主就這樣變成我們大燕國第一位女皇了喔


 


當然

有人會說

穿裙子的怎麼可以管人呢




可是女人當國王有什麼不好呢

英國也是有女王嘛




我認為

有個上相的國王也是很不錯的喔






大家怎麼看

慕容將軍為什麼要這樣做


 


 


 


首先

我認為慕容將軍這次的危機處裡

做的非常之成功


我個人給他打滿分




他繼位沒有正當性嘛


只有張沒簽名遺囑

這在法律上是沒有證據效力的




他當國王

明顯不能服眾

我個人相當不看好


看看神鬼戰士的老麥將軍

弄得家破人亡 真的是太慘了


國王不是這麼好當的


 


但是喔

傳給公主

又有正當性 又有合理性


公主又是皇室體系

又掌握婦女團體的支持




可以說是眾望所歸




而且你要知道喔


公主他一直是偏慕容幫的喔

他和慕容將軍的關係 於公於私

都是非常的好




實質上

政權還是掌握在慕容集團的手裡




公主一登基

又能牽制太子幫 又能安撫慕容派




我認為這招用的非常之高明




太子幫還能說什麼呢

只能摸摸鼻子 拍拍屁股走了喔


 


 


 


公主當國王

我們當然不能有什麼意見




不過觀眾要知道


公主有什麼能力呢

公主不過只有一張臉漂亮而已




他能治國嗎

你能放心把國家交給這種人嗎


 


太子的執行力

有目共睹

我相信太子才是國家最需要的人才


 


 




不管怎麼樣喔

現在開戰只剩下不到一個月

最重要的是團結民心 提振士氣




公主登基到底是好是壞

我們先進一段廣告


 


 x x x x x


 


我們看

公主當上國王也兩個禮拜了了


說什麼為了要以身作則

為了要展現決心


他參加了軍訓喔




每天被棒子打

被過肩摔

被弓箭從馬上射下來




翻來翻去 滾來滾去

弄得很辛苦的樣子


聽說完全不用替身

電影上看起來還蠻像回事的喔




我說

這是幹麻

這樣對我們的作戰真的有實質上的幫助嗎


 


 




這件事我必須說

只有兩個字




  作 秀


 


觀眾朋友

你用大腦想一想




你打仗會公主衝第一個嗎

你作戰是真的公主在前面用刀砍嗎


打成這樣

那還打什麼打

投降算了




我在這裡主張

公主現在應該立刻停止軍訓


加強戰略規劃

密集召開作戰會議


作些真正對戰爭有幫助的事情




作為國王

公主有他的位階

不應該放下身段到這種程度


 


 


 


我想

對這件事

必須從幾個角度來看


沒錯

公主是作秀沒錯

但有些秀是非做不可啊




這樣對軍隊士氣有幫助

對民氣也有幫助阿


有什麼不好


 


我去巡視

盔甲聖鬥士都和我說




公主很正阿

公主很努力阿

公主被打他們很心疼阿


就算日子過的再苦

也要為公主打勝仗阿


 


就算是作秀

也還蠻像回事的啊




我個人認為

在這件事上面 應該給公主肯定


 


 




不管是不是作秀


離開戰只剩不到 10 天了


公主這樣做

對戰情到底有什麼影響


人民真的吃他這一套嗎

這種手段真的嚇的到敵人嗎




我們先進一段廣告


 


 x x x x x


 




今天

我們看

有件大事發生喔




公主本來軍訓好好的喔


今天

突然失蹤了




人好好的

怎麼會不見了呢




這件事不單純




有人說

這是奧步

是太子幫派出殺手 暗殺公主




是這個樣子嗎

公主是這種不負責任的人嗎

太子幫為了登基 還會有什麼樣的奧步


 


 




我必須在這裡說

對方真的不要再抹黑 再栽贓我們了


他們大概是有嚴重的被害妄想症




公主是太子的妹妹

兩人兄妹情深

大家都有看到


怎麼可能說

我今天派出殺手

去追殺我妹妹呢




我認為這根本是烏龍爆料


 


事實上


整件事很有可能根本是公主自導自演

逃避責任




這麼沒有 Guts 的公主

你能期待他帶給我們勝利嗎

你能相信他擔的起責任嗎


 


 


 


我的想法是

這件事不管怎麼樣

他已經發生了喔




不管是怎麼不見的

公主就是不見了


現在應該






趕快找到公主




如果公主真的不見了 或是死了

那就來討論誰要繼位




把規則訂出來

把後備方案整理好




這才是現在最迫切的問題




人民要的不是口水

不要抹黑 不要栽贓

不要泥巴仗


人民要知道到底怎麼樣才能打贏戰爭


 


 




是的

公主突然失蹤

原本恢復平靜的政壇又起波瀾


到底公主是死是活

到底誰又是公主的接班人


廣告回來

我們繼續討論


 


 x x x x x


 


今天

我們看


公主回來了喔




原來

公主不是逃跑

也沒有失蹤喔


他是去談戀愛了




奇怪

怎麼會這個樣子喔




史詩戰爭片

變成青春偶像劇了




這件事對社會風氣影響很大




你看

今天報紙訪問一個聖鬥士弟兄

他說


 


  唉

  公主打啵

  我們打仗


  公主衣服脫光光

  我們穿黑心盔甲上戰場


 


那種不服氣 不甘心 不滿

其實已經很嚴重了喔


 


對方是誰

兩個人怎麼認識的

兩個人進展到什麼階段




對於這些問題

公主的反應很低調喔




他說




  每個人都有他的隱私


  希望大家注意我在專業上的表現

  而不是只注意我的緋聞


 




這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大家怎麼看這件事

公眾人物就真的不能有私生活嗎


 


 




我必須說

公主在這時候傳出緋聞

是非常不明智的行為


人民在作戰的時候

你在哪裡




身為一個領導者

你有沒有和人民站在一起

你是不是跟別人睡在一起




難道說




你們打你們的仗阿

我照樣約我的會阿




不是這個樣子嗎

就是這個樣子


 


我呼籲

公主應該馬上出面

召開記者會




有沒有喜歡她

有沒有喜歡過他


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她

現在還有沒有喜歡她




這些問題

我認為 公主應該馬上說清楚


不然我要求他馬上下台


 


 


 




我倒是覺得

這件事沒有這麼嚴重




公主受傷

小白臉細心照料

兩人日久生情


男未婚

女未嫁


這很正常

也沒什麼不對




重點是


現在公主已經回來了


證明他沒有逃跑

真的是中伏受傷




公主為什麼受傷

誰是伏擊公主的幕後黑手


才是現在最重要的問題


為什麼沒有人問呢

真調會怎麼不查呢


和太子幫到底有沒有關係

太子你個人要不要出來交代清楚




我要求現在馬上展開調查


 


 




不管怎麼樣

開戰在即

公主總算是及時回國


下週就是國土保衛戰了

到底結果如何


我們節目時間已經到了

我們下週再見


 


 x x x x x


 


今天

當然喔


打贏了

大家都很高興




雖然之前吵來吵去炒半天

至少該贏的仗還是贏了喔




看看現場實況

千軍萬馬 刀山劍林 旌旗蔽日

整個氣勢還是有做出來喔




雖然不是很滿意

但是我想大家還是可以接受喔




而且

今天 還有戰車


哪裡來的戰車呢

這以前沒見過這種東西喔


很新鮮

用盾牌當賽車道很有創意喔


 




不過在處理戰敗國的問題上

很有意思




公主以德報怨

馬上就放敵國主帥走了喔


整個事情處理的很乾脆


 


為什麼會這樣呢

難道不應該爭取經貿優惠嘛

難道不該要一些租稅條例嗎


 


 




在外交上

我認為這是成功的




大燕的邦交國已經太少了


釋出善意

多一個友邦


對大燕的國際形象

或是國際實力都很有幫助




我認為這是很合理的決定


 


 




我必須說

這件事很可疑




敵人傻傻的追公主

笨笨的中陷阱

又簡簡單單的被打敗


怎麼可能這麼蠢呢




我懷疑兩個人之間有什麼幕後交易


說不定

這是公主賣燕的協議




觀眾要知道

敵國現在有兩萬多的戰敗遊民


很快就會搶我們的工作

搶我們的老公


我覺得千萬不能對敵國仁慈


無條件投降

絕對是在出賣大燕


 


 


當然

戰爭的疑點很多

打鬥也拍的很虛




不過今天我們還是勝利了喔


公主正在熱戀中

心情比較好


放敵人一馬其實也是很合理的喔


 


這樣看起來

國家的經濟有機會越來越好

公主的統治權會越來越穩固




勝利還是有很大的加分作用




未來還會有什麼發展

我們廣告之後繼續接著討論


 


 x x x x x


 


今天

我們看


公主又不見了喔




搞什麼

電影到底在拍什麼東西喔


 




不過這次他不是失蹤


他是開了記者會 宣佈退位

去當人家老婆了


他說


 


  我答應她

  打完仗就要和他一起坐熱汽球




說完

就走了喔




好好的武俠片

變成八點檔肥皂劇了喔


 


慕容將軍辛辛苦苦幫她特訓

又拼死拼活打了勝仗


最後公主還是跟別人跑了




怎麼會這樣呢


 


網友的反應很有意思喔




什麼軍訓敎的好

A 片看到老啦




還有什麼好人當工具

壞人當玩具啦




還有一篇

是署名可悲的大燕將軍發表的喔


我這裡唸幾段給大家聽

他是這麼寫的




  我從小辛苦練功

  長大奮勇殺敵

 

  一生奉獻給大燕聖鬥士

  連女生的手都沒牽過


  有赤兔馬可以騎又怎麼樣

  連女生也沒有載過   




  現在打贏了

  升官了

  房子也變大了


  但是又怎麼樣

  看來只能去找外籍新娘了 


 


真的是這樣嗎

難道當聖鬥士真的沒有行情嗎


 


 




我們來看


公主的太陽星座落在天蠍

將軍的太陽星座落在獅子


兩個人都是屬於感情慢熱型


本來經過長時間的友誼交往

是很有修成正果的機會的喔




但是很不幸

公主的金星星座又落在雙子

而小白臉的月亮星座又剛好落在射手


這兩個剛好是一夜情的前 5 名




公主有一見鍾情 為愛瘋狂的因子

而帥哥又有不顧一切 勇往直前的潛力


所以兩個人一見面

當然就是天雷勾動地火 一發不可收拾 


 




我的金星也落在雙子ㄟ






所以你也有跟人私奔的潛力喔

搞不好第一次約會就會失身呢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事情發展至這樣

也只能祝福他們


誠信畢竟還是很重要的喔




不過公主一走

好不容易因為戰勝趨於平靜的政壇

又被投下一個震撼彈


兩派繼續角逐王位

到底誰會是接班人呢


星座專家讓人相信自己會在第一次約會失身

又有什麼樣的企圖呢




我們先進一段廣告


 


 x x x x x


 


今天

事情嚴重了喔

太子幫發動了 政變




而且動作很快喔

馬上就把慕容集團的大將圍剿肅清了




怎麼會這麼快呢

電影節奏也太跳 Tone 了




我們來看前一天誓師大會的錄影帶


 


  公主愛上了外國人

  他就是不愛大燕阿




  不愛大燕的人

  就不是我們大燕人

 


  打給共

  丟母丟阿


 


這口號很有煽動力喔


 


你怎麼看


慕容幫真的泡沫化了嗎

公主現在真的就沒有救了嗎


 


 


我說

什麼政變 什麼屠殺

都是胡說八道

絕無此事


我的士兵你看到啦

只是出來清掃街道 整修皇宮而已




國家很和平啊

絕對沒有什麼血腥肅清 什麼武力鎮壓




什麼死傷慘重

根本是子虛烏有


只有幾個人下樓梯不小心跌傷而已




什麼統媒啦

什麼泛慕容集團啦


每天開個節目是吵些什麼東西

一點意義都沒有


通通都是造謠生事




再不閉嘴

馬上讓你們通通關門


 


這次爭議

全部都是慕容集團的權謀


我明天把它的主使人砍成十八段

不是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告訴你

誰要是搞什麼分裂

誰要是搞什麼兩黨政治

誰要是敢上什麼 YouTube


絕對沒有好下場


 




謝謝

我們先進一段廣告


 


 x x x x x


 




今天

是本節目復播的第一天




在這裡先恭喜公主完成 2 次政黨輪替




雖然他的小白臉死了

他的慕容大哥哥也死了




他賢妻良母沒的當了

不過他總算還是有個國王作作




在這次政治風暴中


慕容集團瓦解了

太子幫也被公主手刃




慕容將軍死的很壯烈

太子死的很衰洨




不過政治亂局總算是結束

終於是公主一個人君臨天下了


 




今後

公主要為國家付全部的責任

不能再用私奔和自由戀愛當藉口了




要知道

權力

是掌握在人民的手中啊


公主是人民的公僕啊


誰做不好

誰打仗打輸了


我們就把它換掉啊


 


是不是這個樣子


告訴你

就是這個樣子


 


-------------------


 


中國大陸對史詩片

有一種執著


就像他們對國土的完整性

一樣有一種執著




這種執著

和現實的資本主義比較無關

他比較像是一種民族主義浪漫情環


 


血腥鎮壓明顯影響他的國際形象


奧運這麼好的形象宣傳

現在除了嚴重的空氣污染

又多了更多覆面新聞


 


史詩片也沒有幫他賺更多的外匯存底

讓他的電影走向世界


他只是自己看爽

然後別人看笑話的一種電影


 


但是無所謂


泱泱大國

莽莽神州


就是要一片美麗的秋海棠

就是要千軍萬馬的磅礡氣勢




浪漫


 




史詩片被大陸弄成一種典型




他一定有戰爭

他一定有武俠

然後她順便有愛情




而戰爭一定內鬥

愛情順便床戲

然後武打一定慢動作


 


一開始

這些是大陸電影吸引國際目光的賣點


而現在

世界早已經看膩

但是他們已經玩不出新的東西


 


自己人打自己人

戰爭就不夠熱血




武打動作加上慢動作

看起來就不夠刺激




床戲越來越誇張

電影看起來實在很下流




壯觀的場面 優美的畫面

是史詩電影的優點




而把這些優點串在一起的破碎節奏 和牽強的劇情

大概是電影無法避免的缺點


 




千軍萬馬的場面不稀奇

中國大陸大概是全世界拍這種場面最便宜的國家




不但人口眾多

而且工資低廉


成千上萬的電影道具

黑心商人知道省錢最沒道德的手段


 


無奈

史詩戰爭拍到最後


都是自己人打自己人

自己兄弟捅自己兄弟


老爸和兒子殺的血肉橫飛

哥哥和妹妹 PK 個你死我活




內鬥內行

外鬥外行


先除內憂

再剿外患






這就是中國




在史詩戰爭片中

中國的古裝系列

一向堅持中國最偉大的傳統精神


 


 


江山美人的武俠元素很淡




武打動作沒有夜宴美觀

劇本情節沒有英雄虎爛




甄子丹的好身手被浪費

田野上的兩人 pk 打的又短又不精采


 


武俠的味道

就只在那一段公主中毒

小白臉解毒的萬年老橋




武俠的浪漫很簡單




跌落山崖

於是神功大成


美女中毒

從此比翼雙飛




江山美人裡美人一樣中毒

小白臉一樣解毒




春花秋月

英雄美人

山中無甲子


同時滿足武俠和言情的雙重幻想


 


不過

中毒 就應該用吸的阿


吸才有效嘛

怎麼擦擦藥就沒事了呢




江山美人連唯一的武俠元素

都玩的不夠標準


 


 


 


美人和愛情是電影的主題




公主盡到自己的責任後

回頭 追求自己理想生活


該作的事

然後是想作的事




該扮演的腳色

然後是最喜歡的腳色


 




他想說這樣的故事

塑造這樣的角色


想描繪一個這樣的價值觀




這樣的故事很新鮮

這樣的設定其實很有意思




沒有什麼掙扎

沒有太多猶豫


沒有什麼放不下

沒有太多不應該




該回去當國王的時候

他一統三軍 決戰沙場


而他可以離開的時候

就瀟灑的離開




在那些對性別和地位有太多規則和束縛的時代

公主的心有別人沒有的自由




雖然劇情有點單薄

感情的經營不夠狗血


雖然套上古王國和史詩片的背景

有點不倫不類


雖然陳小姐的演技和台詞

看起來還是很笨拙




但是這樣的故事很清新

這樣的角色很有魅力


 


如果陳小姐演出金融公司的女總裁

黎先生是他下鄉度假時 邂逅的陽光農夫


電影就會是很好看的溫馨小品


 


 


江山美人可以給她完美的結局




小白臉和公主

箭無虛發

神劍無雙


用精彩的武打場面

逃過追殺


永遠自由的浪跡天涯


 


而另一邊

將軍一夫當關 萬夫莫敵


為了大燕 為了公主

求仁得仁 戰死沙場 死而無憾




收了卡

當然就好人當到底


 


這樣就很好

每個人都得到他渴望的結局


 


但是電影有一個迷信


悲劇的愛情

才是浪漫


所以他把人都殺光光了


 


大將軍死了

還讓公主來擦屁股




死的一點氣勢 一點意義

都沒有了




小白臉也死了




被騙眼淚的爛招暗算

死在編劇無情的筆下




公主最後無家可以歸

芳心無所以寄




只好當他孤獨的大燕皇后


 


結局很慘

慘的沒有必要




有些迷信

需要新觀念去破除




外省人可以當總統

公主當然可以當國王

公主也當然可以帥氣私奔


言情小說沒事幹麻一定要死人


 


 


江山美人唯一吸引人的地方


就是預告片裡

披髮左衽的甄子丹那句




  誰 敢 過 來




一夫當關

萬夫莫敵


中國很喜歡這種感覺


浴血苦戰

萬箭穿心


 


他們覺得這樣很浪漫

對這樣病態的浪漫有一種執著




雖然中國一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但是他卻總是在寫以寡擊眾的故事




浪漫

人都死光了是哪裡浪漫


 


還好

這是中國大陸執著的浪漫中


相對正常的一種了


 


至少

是比較沒殺傷力的一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