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

版畫基地







小橋

流水


青草

樹蔭


暖陽

微風




小紅

和他新買的破布帽子




環境好好啊

小紅說


 


版畫基地不是掛滿版畫的美術館

版畫基地是風景優美的公園


 


觀瀾到處是沙 到處是灰

下雨變泥




好多灰啊

她說


灰頭土臉

她討厭灰


 


 




小紅喜歡版畫基地

像他湖北的家


 


 


從台灣回來的第一個周日

和小紅的約會




好悠閒的下午


 


小紅坐在階梯上

品評路人的外貌

吃著剛摘的草莓




很滿足

很開心


 


我們挑大的喔

小的就不要了


 


小紅喜歡吃辣條

喜歡嗑瓜子


然後喜歡吃草苺


 


她叫小紅


所以喜歡吃紅紅的水果

紅紅的草莓


 


紅紅的水果對皮膚好

她說


 




小紅還喜歡吃他媽媽喜歡吃的東西

他媽媽從來不做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


 


 


那是第一次約會


小紅出了車錢 零食錢 還請吃草莓

我只請他吃了三明治 和冰棍


 


今天是我找你出來的

她說


 









你有去過版畫基地嗎

就在牛湖



很近

不遠





我沒有辦法拒絕

QQ 上那兩個字 帶著求懇的溫柔






忙碌的工作

一個人的房間

不斷重複的每一天 


她說







我們去散心吧

我希望她每天都開心 


 








以前

小紅有一個朋友

常常和他來版畫基地




後來

就沒有聯繫了




她說


很難過

很傷心


 


她一定很喜歡他吧


 


我出來就不會輕易流淚的

小紅說


 


我無法寬解他的悲傷吧

但至少我可以帶她去採草莓


 


 




穿黑絲襪的女人都是寂寞的

臉上刷了一層漆


他記得這兩個笑話

笑了一整天


 


 




小紅會暈車


頭很暈

肚子很痛

全身很不舒服

整個人很想睡覺


 




如果你是我姐就好了

小紅小聲的說 臉躲在窗簾後面


我就可以靠在你肩膀上睡覺了


 


 


我們早早就下車了

走很遠的路過去




邊聊天

邊聽他說故事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有個人在樹下睡覺

結果蟲子爬進她耳朵里 把它的脖子咬斷了


 




有個僕人很喜歡公主

她在公主的結婚蛋糕上 用巧克力寫上




Would you marry me ?




結果巧克力溶掉了

公主還是嫁給了王子


後來

他就發明不會溶的巧克力


 


 


 


 


 


客戶對他很好

台幹對他很好

奶奶 爸爸 媽媽 堂哥 都對他很好


她的哥哥小時候和他關起門來打架

但對他還是很好


小紅說


 




小紅的同事會找他上樓吃飯

小紅的客戶會從美國和他 QQ


 




小紅是很好的女孩子

每個人都很喜歡她


永遠都會有人疼她 寵愛她

 


 


 


小紅會打桌球 排球 籃球 羽毛球

小紅打撞球可以打贏男生




小紅會騎打擋機車

小紅看 DVD 學跳舞

小紅打工時也學會聽廣東話


 


魔爺齁垮

他學觀光客說


 


 


小紅還會美容

會化妝




她是美容科畢業的

在專櫃賣過化妝品


 


小紅的夢想

是回武漢 當一個美容師


 


 




她說

她眼光不是高

只是看的遠


 


她說

她不是女強人

只是有自己的夢想


 


 


 


 


 


小紅撿了一片葉子




旗子

她笑




跟我走阿

跟我走阿




他假裝自己是旅行團的導遊

笑的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