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30

[ Secret Base ] Scandal







 [PV] Secret Base / Scandal


 




Secret Base 是 Zone 的名曲

一個芭樂女子樂團的經典芭樂歌


 


很經典


 


像是馬英九和馬區長一樣




Google Zone

Secret Base 總會出現在第一行和建議選項


 


 




這是一首假樂團的經典歌曲


 


傳說

在前幾首歌 Zone

只是跳舞的偶像團




傳說

在前幾首歌 Zone 的吉他

只是畫面需要的擺設


 


 


這樣虛偽的從事詐欺行為的 Zone

這樣噁心的女子團體




其實有她在歷史上的意義


 


他是一個美少女樂團

或是一個用樂團包裝的女子團體


 


第一次

也有製作人覺得樂團是一種賣點




第一次

開始有人覺得女孩子拿吉他

也是一種可愛


 






看看 AKB48




本來以為音樂是不斷在進步


但他馬上回頭

朝人類的劣根性積極發展


 


 




Zone 激勵了很多人






拿吉他也可以很可愛喔


我也要漂漂亮亮的彈吉他


 




拜託

這種噁斃的東西也叫做樂團


看來老娘該出手了

不然人家以為世界上的女樂手都死光了


 




群眾是盲目的吧




只有電視播出過的才是新聞

只有媒體曝光度高的 他們才會思考和吸收


 




椎名林檎之後

搖滾的信眾 有了他們的女神




Puffy 之後

裝可愛的高中生 開始當樂團的主唱


 


Zone 之後

女樂手 開始嘗試樂團的每一個位置


 


不再只是主唱和 KB

不再只是樂團的點綴和花瓶




可以打鼓

可以組全女子的樂團


 




Zone 的 PV 說不上震撼

還有點噁心




卻悄悄打破了一些觀念和界限


 


Girl's Rock

現在有好多好多色彩繽紛的派別


 


 


 




不管是怎麼樣的激勵

Zone 激勵了很多人


 


女孩子啊

就是該挑戰各種有理或無理的限制




不管是別人給的

或自己給的


 


 


 


 


 




之後

出現 Scandal




年齡更輕

造型更媚俗商業


 


 


Scandal 穿著高中制服


用短到不能再短的裙子

滿足每個意淫的想像


 


這是一種迎合吧

但更像是嘲諷 譏刺




像是一種不屑


 


他們每個 PV 和 Live

都像是在嘲笑男人的猥瑣和醜陋


 


是啊

你們到底是來聽歌

還是來看腿的


 


 


 


 


Scandal

其實畢業自專門訓練偶像的舞蹈音樂學校


 


每個團員

大概都是只想著大紅大紫的的青春少女吧




他們拿著吉他

卻踩著機械式的舞步

統一作著設計好的動作




像是吉他不是樂器

只是啦啦隊手上的彩球


 






其實


樂手彈琴的樣子

比任何舞蹈都要自然優美的多


 


 


 


 


Scandal 的歌

其實不好聽




詭異的旋律

加上過重的電音感




嘗試用樂團和搖滾 去包裝流行的舞曲

但總是不協調






Scandal 歌不好聽還這麼紅

大概是因為樂手真的很漂亮


 


 


 


 


 


 


今天

Scandal 把 Zone 的歌撿起來


 


那大概不是傳承吧

當 Zone 的接班人比較像是一種丟臉的封號


 




他只是撿起來


 




其實我也聽過這首歌






其實她是很好聽的芭樂

 


 




其實我們都還記得


 


 


不管他是真的樂團還是假的樂團

不管歌芭不芭樂




她是一個女子樂團的名曲


 


不管喜歡不喜歡

他的旋律已經被時代牢牢的記住

每個人都曾學過怎麼唱那段副歌


 


 


 


不斷反覆的歌詞

呢喃著回憶和思念交纏的螺旋




好甜

好酸


卻找不到結束的方法


 


中斷的鼓

又用力敲下


像是想咬牙甩掉甚麼




卻又唱了下去


 


 






其實我們也曾年輕過




好年輕

好年輕


 




翻唱一首歌的時候


那些在記憶裡黃金色的時光

會在每次反覆閃爍


 


是啊

好多年過去




AKB48 變成流行的文代名詞

MV 台滿滿是白皙皙的韓國美腿


 


還好

Scandal 彈真的琴


 


 




樂手淡淡的刷著吉他

身體隨旋律輕擺


 


瞬間

兩個唱同一首歌的偶像團

都像是真正的樂團


 


不裝可愛

只認真的刷著吉他


 


臉上沒有偶像校準過的完美笑容

只有樂手獨有的神情




靜靜的 淡淡的

像是不經意找著和弦

像是專注的凝視著寫在歌裡的旋律


 


 






在合音響起的時候落淚吧





舞台的光

是世界上最美的東西


 


 


 






  [PV] Secret Base / Zone


 


-------------------




Secret Base / Scandal


 




跟你走過的夏天

將來的夢想

遠大的希望




不會忘記




深信著

在 10 年後的 8 月

還會再見




我最美的

回憶...


 


瞬間 相逢在

回家的 十字路口上




你跟我說呢

"一起回去吧"




我害羞地

用書包把臉遮著


但是阿 真的

非常非常的高興喔





煙花在夜空中

綺麗地散落

有點悲傷


 



風跟時光

一起流逝


 




在二人的

秘密基地中


我們高興

快樂

還常常冒險呢


 


 


 


 


跟你一起走過的夏天

將來的夢想

遠大的希望


不會忘記


 


深信著

在 10 年後的 8 月 還會再見




我知道的


你直到最後

仍從心中

叫喊著 "多謝"


 


忍著淚

以笑臉道別

不要悲傷呦




我最美的

回憶...


 





暑假

再一下子

就要結束了






 

太陽和月亮

也變成了朋友


 




在二人的

秘密基地中




我們悲哀

寂寞

還常常吵架喔


 


 


我知道的


你直至最後

仍從心中

叫喊著"多謝"




忍著淚

以笑臉道別


不要悲傷呦




我最美的

回憶...


 


 


突 然 啊

要 轉 校 了




手 足 無 措




會寫信啊

也會打電話的




請不要忘記

我的事喔




我會一直在

二人的基地中


 




跟你在夏季的盡頭

一直談天

看著夕陽 眺望星星




你臉上

流下的淚

一直沒有忘記


 




我決不會忘記


你直到最後

仍向我

大力揮手


 


所以

就這樣 在夢中


直到 永 遠


 


跟你一起走過的夏天

將來的夢想

遠大的希望


不會忘記




深信著

在 10 年後的 8 月 還會再見




我知道的


你直到最後

仍從心中

叫喊著"多謝"




忍著淚

以笑臉道別


不要悲傷呦


 


我最美的

回憶


我最美的

回憶